close

結束昨天超鐵腿之疲勞轟炸行軍路線之後,
今天,還是繼續行軍,只不過比較輕鬆一點!!!
再度探訪日本抹茶原鄉─宇治
沒錯,「再度拜訪」之意就是之前就已經來過一次
宇治這裡雖然幅員不大
不算A咖景點(人家好歹也有2個世界文化遺產)
但是第一次來時,
時值冬日,本來就是京都整年中的淡季,路上幾無遊客
再加上日本平常百姓那寧靜悠閒的生活環境
實在令人驚嘆,

於是乎心裡暗自決定,這裡以後一定要再來一次!!!!

舊地重遊,冬日枯樹,現已變成迎賓雙櫻嚕~
很幸運的是,
雖然京都地區的吉野櫻滿開期間已經差不多6天了
我們還是抓的住滿開的尾巴

櫻花們也不吝於展現他們一年當中最吸引人的姿態迎接我們~

這裡如果記得沒錯,應該是橋寺放生院,一個三分鐘就可逛完的點
但是,沒錯!!!這麼2棵櫻花,獨享!!!!!!

DSC_6980

再往內走一點,一棵枝垂櫻,不過看似早開品種的,過了最美的時期

DSC_6982

繼續往宇治神社的路上走,居民們三三兩兩走在路上
最吵的就我們XD~

櫻花配鳥居~

DSC_6996

老ㄟ阿~~金阿日甲菜哦

DSC_7001

繼續往上走,就來到世界文化遺產─宇治上神社

DSC_7004

往回走,來到宇治川畔,過了橘橋、朝霧橋
老師帶著學生們遊川戶外教學,
看來這裡真的是日本人也會來的當地景點
我們好融入阿XD~~

DSC_7047

平等院當然也是宇治必到景點,

很幸運的是,平等院整修至今年剛好完成正面整修
背面還搭著棚架


但不知是否剛整修完對外開放的原因
超多資深級櫻花妹與日本型男參訪
而且好愛跟平等院合照
害我只能躲在偏偏角角拍隔幾張XD~~

DSC_7098

DSC_7104

 

DSC_7062

說起宇治呢,我會想起的絕對不是日本長篇愛情小說「源氏物語」
而是好吃的各式抹茶產品啦XD~~

DSC_7071

這是間位於平等院表參道上的一家手工蕎麥麵店
真的是隔著玻璃看著師傅現場製作蕎麥麵
小小一間店
當時一組約4名資深櫻花妹在門口外排隊

當時我們還以為他們只是站在門口對這一家店議論紛紛
很自然的忽略他們進到店裡看到滿座...
服務員前來把我們往外推
用手比了比
然後就了解啦~我們要排在後面XD~~
我們秉持著難得來這麼一趟,

什麼都要看,什麼都要吃的精神
當然是點了雙色蕎麥麵
別問我好不好吃,我只印象中日本的蕎麥麵嚼感都偏硬
因為旁邊那2顆我誤以為是「豆皮壽司」的東西
確實讓我非常驚豔,這一餐的記憶都留給豆皮了XD~~

以下是非常特殊的豆皮包麵,不是豆皮壽司哦~
那豆皮非常鮮甜多汁,讓我一直咬、一直咬、一直咬
都不捨得吞下去~
吃完離場後,門口排了約5組客人
還好我們排得早,也證明這家店在日本人心目中的地位

DSC_7075

酒足飯飽後(哪來的酒?)~
當然是要喝杯茶消化一下
看到一家插著一隻旗子?
咦?這不是國旗嗎????
就衝著這支國旗,也要進去給他消費一下!!!!
當然不只是這個原因
當初我們來第一次來宇治時喝的第一杯抹茶
回沖率100% 咦?

這家店的掌門據說是將軍御用茶師第幾代之類的~
總之,似乎大有來頭

DSC_7119

比起外面的熙來人往,當下真的只有我們一組客人
除了前面的國旗讓我嚇一跳的是,接待我們的人會說國語!!!!
注意!!!是國語,不是普通話,道地的台灣腔
我還問他是不是台灣人

DSC_7112

 

一杯抹茶,一塊小羊羹,花你950頭羊,300多塊台幣,
這個價格都可以吃一餐嗑一碗拉麵了
這樣換算下來CP值確實不高
但有比較,才知貨品優不優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!

DSC_7110

 

這是店內的陳設

DSC_7114

DSC_7116

上林茶鋪應該是他們的資料館,不在表參道上
在往另一家茶店抹茶店的路上
沒進去逛,此時已經下午2點多啦~完全拖到下午的進度

DSC_7128

是的,我們才剛喝完茶,又來到另一家茶店(是有多愛喝茶?)

 中村藤吉也是傳說中的老店名店
這裡又開了個分支發展了另一個小故事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我們走到大門口暖簾外時
心裡想著:外面沒排隊,應該不用排很久吧?
結果一掀開暖簾後,裡面完全另一個世界!!
是的,當天必須先登記排隊,
等到服務生唱名時,才輪到你
我們就跟著登記,排隊,整整排了約1個小時(夠貪吃)
待位區椅子有限,我們4人曾經一度搶到一張長條椅

此時,進來了一組資深櫻花妹.....

是的,又是資深櫻花妹!!!!
在我們旁邊機哩瓜啦講了一堆日文
由於我看到她們似乎沒到登記處填寫登記
怕她們空等,於是乎對她們指向登記處
用手勢比了寫字的動作
她們就又機哩呱啦對我講了一堆日文
好吧...我就當作她們知道我在表達什麼-.-|||

於此同時,其他同夥又起身作勢要讓位

這幾位資深櫻花妹又機哩呱啦的講了一堆日文
基本上是讓座成功,而她們也在一旁聊著
聊著聊著竟然試圖跟我那同夥的聊天
對著我那同夥的問了幾個問題
我那同夥的想當然爾一定是聽不懂嘛
那幾位資深櫻花妹自然得不到他們想要的答案
重點是後面的反應

完全展現歐巴桑閒聊八卦個性
幾個人互相討論後露出一副「そうですね」的表情
然後竟然開始起鬨大笑了?!
我是不清楚她們討論的結果得出個什麼結論

但看到此情此景的我整個笑翻了!!!
我那同夥的原本就也是個裝熟搭訕魔人
結果今天竟然遇到內功如此深厚、等級至少70級以上的死騎,
而且完全無法反擊,直接被秒殺XXXXXD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SC_7129

回歸正題,這是中村藤吉內部用餐空間,
可以看的出來,即使生意很好,翻桌率很高
但還是保留非常寬敞舒適的走道
不像某集團餐廳,走道都還得橫向螃蟹走路

然後....內行人大概都知道下面這張我想表達什麼XD~~

DSC_7131

當天下午茶有A、B、C三種套餐
一種是白玉抹茶冰淇淋,一種是鬆餅,另一種好像是抹茶蕎麥麵吧~
一個套餐價位好像約在1500頭羊~2000多頭羊左右
白玉下面還有類似抹茶凍之類的

DSC_7133

附餐還包含一杯抹茶跟一小塊抹茶CAKE
這個時候,還記得在上林茶館的抹茶嗎?
我說過好貨要比較才知道
中村藤吉的餐點其實都在水準之上,

只是這杯抹茶相對於上林茶館,確實是喝得出來等級上的差異
當然,這樣一份也才賣你1500頭羊,
上林茶館光那一份抹茶就要950了
一分錢一分貨嘛~

DSC_7135

用餐完畢之後,由於排隊整整排了1個多小時,

後面行程嚴重delay,只能快步衝向JR

還好中村藤吉離JR不過幾百公尺遠

繼續我們下個目的地─奈良

來到奈良,時值下午4.50幾分,
是的,非常非常急迫!!!!
預定的腳踏車租用時間只營業到6點
非常緊急,我們問到了位於高架鐵軌下方的腳踏車店
就是出JR東門口右轉,也就是往那棟類似古蹟建築物的遊客中心相反方向
先經過腳踏車寄放店在往內走一點,
請恕我完全沒有畫面,因為真的非常急迫阿XD~

位於高架鐵道下面有家腳踏車租賃店,

店員是位略為福相親切的大姐姐~
租借一次好像700頭羊吧~
就匆匆忙忙的來到傳說中的─佐保川

DSC_7151

真是百聞不如一見,幸好沒有放棄這個景點,
三天了,賞櫻也該有個疲乏點了
殊不知,佐保川再度令人驚豔

DSC_7167

就在橙色大樓的旁邊,更有一家公司行號的員工們似乎打算今晚邊烤肉邊賞櫻~
這才是人生啊~~~

 

DSC_7169

是在讀書?還是在寫生呢?

DSC_7172

沿著佐保川岸,一路騎著腳踏車(文青狀),實則瘋狂趕路XD~
櫻花依然綿延不盡,到底終點會在哪呢?
我們貪婪的一路往前,不肯放過一絲美景

DSC_7191

櫻花隨著日落色溫而改變顏色

DSC_7196

佐保川,充其量也不過是一條流經市區的排水溝
何以可以如此容易親近?

DSC_7206

鐵道櫻花,一次滿足
就在拍攝此時,傍晚時分,
人妻帶著三歲大的孩子,跟我們一起追逐著火車
小孩看著呼嘯而過的火車,喊著電車、電車(這我還是聽得懂的,三歲小孩的日文實力,怎樣?)
還是只有....幸福阿!!!!!
當然,幸福是短暫的,我們還是得急急忙忙跑去還腳踏車XD~


網路上說人很多,要排隊的志津香
我們到時,晚上7點多,也沒出現傳說中的排隊人潮
直接進去就是了,店面不大
我們也在待位區坐了5~10分鐘有吧~

DSC_7223

後來發現可能排隊的原因是,製作過程似乎有點耗時,
我們坐到位置到餐點送上來是已經過了20分鐘之久了~

至於說好不好吃嘛....用料還不錯,有把那海鮮鋪料的鮮甜味給提出來
對於吃慣大阪那些重鹹重油重口味拉麵的外國遊客(阿不就是我們嘛XD~)來說,

絕對是沒什麼太大令人驚豔之處
但若要說真的不好吃,我想,當時旁邊坐著一對日本人老夫妻,

以他們的經驗值,應該是不會走不知道路才是~

DSC_7220

算算時間,7點半到這邊,待位了10分鐘,烹調等了20分鐘
我們用餐一個小時(隔壁桌的老夫老妻吃的都比你們快!!!!)
是的,硬是拖到人家打烊(難怪不用排隊嘛)
但...沒有正面照(咬我啊~)

DSC_7221

回到車站已經晚上9點多,搭回京都已經10點多,不用期待有夜間bonus~
請大家早點睡阿~
因為....
明天要趕上6.20的電車
體驗日本上班族的趕電車擠沙丁魚行程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ick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